衢州学院关于开展“迎新年、庆元旦”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2-12-17浏览量:3212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响应第六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冬季长跑活动,用强身健体的实际行动迎接新年的到来。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可以磨练大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我校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从而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一、活动主题

 “迎新年、庆元旦” ――热爱祖国从体育锻炼开始

二、参加对象

衢州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大三在校学生,包括班主任及辅导员

三、活动时间

2012年12月30日13:30

四、活动内容

1.2012年12月30日在衢州学院大门口举行全校师生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然后从思齐路切入学而路,沿学而路跑至图书馆大门。

2.以班级专业为单位,各学院按活动顺序进行有序的有组织的集体长跑活动。(要求:队伍队形统一呈四列纵队,班主任、辅导员带头)

各二级学院活动顺序安排: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经贸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

3.由公共体育教学部组织、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完成各单位的长跑活动并做好相关记录。

五、评选与表彰

衢州学院首届冬季长跑活动将对积极组织参加长跑活动的学院进行表彰,由公共体育教学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依据评选条件并结合各单位工作情况组织评选,评选“优秀组织单位”奖三名,评选以班级为单位的“优秀组织奖”若干名(此奖项按各学院参加班级的20%进行评选)。

六、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条件

1.冬季长跑活动组织机构健全,实施方案完整,措施具体,对学生活动支持、指导有力,阶段性检查工作制度健全、有效,及时报送活动简报和工作总结;

2.认真组织起跑仪式并开展冬季长跑的宣传教育活动,起跑仪式有特色,影响面广,宣传教育活动有创意,参与范围广;

3.各单位主动与学生处、团委和公体部组织相互配合、协调,共同组织本好本次冬季长跑活动,学校冬季长跑普及率高,学生普遍完成长跑里程,锻炼效果显著;

4.活动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七、具体评分要求

1.由公共体育教学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组织打分。

2.基础分如下:

⑴准时到位(集合音乐结束)已全班安静等待的:起评分9分;

⑵全班到达但未安静整队或人员不齐(缺席约10%):起评分8分;

⑶全班迟到:起评分7分;

⑷无故缺席:在集合乐响之前未接到班主任请假手续而缺席的:计5分;

扣分因素

扣分值

队伍进退场无组织无秩序

0.10.2

跑步前队伍嘈杂,混乱

0.10.2

班主任、辅导员未参加跑步

0.2

队形严重不整齐

0.10.2

途中有急速跑或走的现象

0.10.2

无故未完成当日里程

0.5

出现事故者

0.5

 

 

 

 

 

注:以上评分因素还会视跑步情况进行调整。

八、宣传报道

各班级以“热爱祖国从体育锻炼开始”为主题,出一期有特色的黑板报,宣传、报道长跑活动情况,长跑活动的科学方法等相关信息,积极参加全国的评选。

九、注意事项

1.参赛各学院必须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医疗体检,体检不合格的运动员不能参赛,以免发生运动伤害事故(凡是各学院上报参赛的运动员,公共体育教学部即视为体检合格)。

2.比赛时各学院领队需到场监督,管理好本学院参赛运动员及观众。

十、未尽事宜由公共体育教学部解释。

衢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2年11月30日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