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 倾听心声 深情话别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量:3698

6月2日下午,我校2016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21名来自各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回顾校园生活,畅谈大学收获,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校长胡伟,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副校长郑文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新强,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2016届毕业生代表围绕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他们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围绕如何使母校更好更快地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同学就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发表了见解,认为学校要根据专业特性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计划;有的同学提出要强化实践教学,改变走马观花的实训现状,将实践环节落实到位;有的同学希望能得到更具权威、专业的学业职业指导,为职业发展点亮明灯;有的同学还就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及学生管理服务等方方面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老师与毕业生积极互动交流,现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杨政、郑文山寄语毕业生,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踏上新的人生路,希望他们离校后能继续心系母校,关心母校发展,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胡伟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积极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将积极研究,采取措施,不断改进工作。胡伟寄语参加座谈会的学子:希望同学们学会自信,在遇到困难和矛盾时不要逃避,要自信地拿出解决办法,学会适应不同的环境氛围;希望同学们学会思考,从细微入手,调整好心态,学会在荣誉面前退一步,困难面前进一步;希望同学们学会展示自己,不断地体现个人价值,遇到问题时不要甘做“小透明”,要学会为自己搭建展示平台。胡伟强调,学校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同时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之路上一切顺利。(文/学生处  郑萌璐 摄/宣传部 余蕊)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