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十二五”浙江省重点学科顺利通过验收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量:3414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十二五”时期省重点学科验收和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于6月2日组织了“十二五”浙江省重点学科验收会。专家组由潘海天教授、钟依均教授、计时鸣教授、宋执环教授、文成林教授、程光明教授组成,潘海天教授任验收组组长。

科研处负责人首先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十二五”浙江省重点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应用化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等3个省级重点学科负责人着重围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平台支撑、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及国际化等方面,汇报了各自在建设期内取得的主要成绩,展示了标志性成果,同时客观分析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学科建设思路。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等方式,对三个学科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客观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制度完善、成果显著,认为我校承担的3个省级重点学科均完成了主要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也对我校重点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本次学科验收工作是对我校“十二五”学科建设成效的重要检验,既是我校学科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又是我校“十三五”学科建设“找短板”“补短板”的良好契机。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特色和优势,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学科整体水平,有效支撑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做好“十三五”省级一流学科建设的开局和奠基工作。(科研处 曾静)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