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教师积极参加龙游石窟保护工作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0浏览量:2879

11月3日上午,由于连日降雨,龙游石窟附近岩体出现小面积塌方现象,得知消息后,我校“古工程保护与地质灾害防治联合研究中心”教师立即前往现场开展工作,通过对现场详细考察形成初步调查报告,为后续抢险加固工作提供一手数据和资料。

11月13日,加固保护工作研讨会在龙游石窟游客接待中心会议室召开。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胡云世、廖小辉、孙亚丽三位教师与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山东地质大学的专家教授共同商讨石窟周边的岩体加固与安全保护等相关问题。研讨会上,廖小辉副教授就出现的岩体塌方介绍了前期的勘察情况,并将目前监测的数据制成图纸,进行比对分析。与会专家就现场考察、塌方原因及洞口施工、保护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12字方针,明确下一步采取措施,包括进行喷浆加固、卸荷及外围打桩等方式,确保岩体的稳定,以保证塌方地段的安全。(建工学院 刘旭)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