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儒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论语辩论决赛火热进行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量:2803

11月2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衢州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论语辩论赛决赛在大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党委委员、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兆忠,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部、团委负责人、辅导员以及近千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决赛分两场进行。教师教育学院与经贸管理学院就“君子忧道不忧贫与君子忧道亦忧贫”的辩题展开辩论,争夺季军;机械工程学院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就“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与不在其位,可谋其政”的辩题展开辩论,角逐冠亚军。

决赛场上,双方辩手睿智明理,旁征博引,唇枪舌剑,以儒雅的风采,机敏的反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赛后,评委老师分别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辩论技巧给予了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荣获冠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亚军,教师教育学院荣获季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姚忠浩、经贸管理学院徐晨熙等8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大学生论语辩论赛以“传承儒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旨在进一步引导衢院学子在思想的碰撞中学经典、传文化、展辩才、竞风采,为同学们提供更多表现自我的机会和平台,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文/校团委 宋娟 江敏月  摄/秦刚 盛诗恩 毛子逸)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