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量:3600

11月21日―24日,以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严欣平为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一行9人莅临我校,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21日上午,在学校行政楼二号会议室举行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见面会,专家组组长严欣平主持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衢州市副市长陈锦标,校党委书记胡建新、校长胡伟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严欣平组长介绍了专家组成员,胡伟校长代表学校就《自评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中的个别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集体考察了我校工程实训中心以及机械工程、建筑工程、化学与材料工程、电气与信息工程等学院的校内部分教学、实践场所和设施。

在随后几天中,评估组专家以对高等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本着“替国家把关、为学校服务”的宗旨,与我校党政领导和中层干部进行深度访谈,走访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考察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随堂听课,深入实验室,调阅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召开师生座谈会,考察学生食堂、宿舍,查阅有关支撑材料等,对我校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评估。

24日下午举行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严欣平主持会议。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方天禄,衢州市副市长陈锦标,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严欣平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意见反馈。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办学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衢州学院自2010年3月升本以来,坚持“立足衢州,面向浙江,服务地方,把学校建成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不断融入衢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较好地实现了专科教育向本科教育的全面转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学校坚持将评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评建工作凝聚了人心,使学校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工作思路,推进了教学建设,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同时他也指出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整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反馈会上,各位评估专家从不同角度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作出了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方天禄代表省教育厅讲话,感谢专家组对衢州学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的关心支持。他指出,专家组对成绩的评价实事求是而又富于鼓励性,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中要害又富于指导性、操作性,对衢州学院下一步的改革、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方天禄要求学校高度重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制订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层层分解并落实整改任务,形成持续改进机制,花大力气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整体办学水平。以评估为契机,突出应用型导向,坚持特色办学,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真正放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转”效应。

陈锦标在讲话中代表衢州市人民政府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陈锦标指出,衢州学院一直坚持以“应用型”、“地方性”为特色,为衢州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学校要认真研究专家们的意见和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以评估为契机,补齐发展的“软肋”和“短板”,推动办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陈锦标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继往地支持衢州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大经费的支持投入力度,不断扩大衢州学院办学自主权,整合集聚各类要素和资源,为衢州学院在“十三五”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胡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胡伟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转、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深刻领会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分层次、分类别、分专题进行研究,制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集中精力逐条整改,把深化和扩大此次评估的成果作为今后学校工作的重点,以整改实绩回报各位专家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不辜负各位专家、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努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宣传部 余蕊)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