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多位博士赴常山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量:2446

为全面落实我校与常山县人民政府开展的“智汇常山”战略合作,突出我校应用型高校试点示范建设,本着服务产业升级、推进企业转型、加快推进校企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宗旨,11月26日,郑文山副校长带领校科研处、机械、化材、电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20多位博士赴常山县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对接活动。常山县政府领导、县委人才办、经信局(中小企业局)负责人和开发区、辉埠新区负责人,以及27家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常山县副县长姜苏州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常山县工业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常山县各相关部门、重点企业充分利用好衢州学院科技与人才优势,健全完善与衢州学院产学研合作交流机制,提高校地、校企合作水平,为“科技特派员”与常山县企业的深度服务对接打好基础,补齐常山县企业科技创新的短板,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有效推动工业转型发展,最终实现校地校企共赢发展。

郑文山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目标、特色优势以及目前我校与地方合作的领域,希望我校特派员能围绕常山县产业、企业发展需求,深入一线,摸准摸清企业所需,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加强校企在重点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科技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当地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能力,以良好的服务获得地方政府、企业对学校的支持。

对接会前,我校博士教师先后到浙江锦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爱丽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参观企业最新研发科技产品和生产车间,对常山县企业基本情况有了初步认识。对接会后,特派员分赴各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实地调研考察,确定了各自的对接合作企业,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科研处  徐天有)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