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量:4952

2018年2月6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下发《关于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及专家组考察报告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8〕12号),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的审议结果和教育部国教督办函〔2018〕9号文件,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为“通过”,这意味着,学校自2010年升本以来的教学工作正式得到了教育部的肯定。

升本八年来,衢州学院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的定位不动摇,将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探索办学思路,努力提高办学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部治理管控,办学质量逐步提高,学校硬件设施日新月异,内涵建设稳步推进,对衢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日渐凸显。

2015年3月,学校制定了《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拉开了评建工作的序幕。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方针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师生逢山开路、遇河搭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各项工作蒸蒸日上,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2016年11月21日,教育部合格评估专家组正式进校。全校师生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主人翁意识,高质量的工作成果给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材料准备到氛围营造,从教师的工作状态到学生的精神面貌,从教师授课到接受专家访谈,每一项工作都传递着衢院正能量,师生爱校荣校的热情空前高涨,感人感动的事迹不胜枚举。在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评估后,专家组对学校各个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较好地实现了专科教育向本科教育的全面转变,并指出了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地方。

专家离校后,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评估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分解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结合应用型本科建设扎扎实实开展整改工作。

通过评估,进一步明确了办学定位、指导思想和办学思路;通过评估,进一步凝练了办学特色,巩固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通过评估,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锻炼了队伍,教风学风明显改善,师生面貌发生深刻变化。顺利通过评估,是衢州学院坚持内涵式发展,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认真贯彻评建工作方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结果,也是全校上下同心同德、艰辛付出、全力以赴奋斗的结果,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衢州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面落实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继续走内涵发展和转型发展之路,努力把衢州学院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宣传部/丰爱静  教务处/周建强)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