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CCF走进衢州学院”报告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量:1664

11月29日,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CCF走进衢州学院”报告会在成功举办。CCF杰出会员、中国计量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研究所所长陆慧娟教授和CCF杭州分会主席、浙江工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姜波教授两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100余名物联网工程、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等专业学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陆慧娟教授作了题为《区块链基础》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区块链、数字货币的概念、区块链的应用前景等内容,着重分析了区块链对产业界和社会经济的影响。姜波教授作了《人工智能时代的服务计算》的专题报告,以现代服务的典型案例引入了现代服务的概念,阐述了现代服务的特点,分析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对服务计算的影响和知识图谱的相关技术对智能型服务计算的作用。

会后,两位专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介绍:

CCF是中国计算机学会的简称,成立于1962年,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社会团体,全国一级学会,目前有会员5万多。其宗旨是:为本领域的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促进技术和产业应用;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企业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

CCF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服务会员和业界专业人士,CCF每年举办几百场/次各种规模、层次的学术会议、产业与技术论坛和培训,开展评奖、竞赛、计算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科学普及、计算机术语审定等系列活动。

CCF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每年举办“CCF走进高校”百场公益演讲,帮助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奠定专业成长基础。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