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期“立心”讲吧:对话青春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量:1770

为提升青年大学生对生活与青春的感悟,树立“青春当奋斗”的积极心态,11月2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团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十六期“立心”讲吧在衢州学院大会堂正式开讲。本期讲吧特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城市之声主持人袁逸与现场1000余名师生对话青春,分享人生经历。

袁逸以一段自编自导自演的幽默短视频开场,随后从“演”、“唱”、“编”、“播”四个角度讲述了自己从一个普通主播转变为全能综艺型电台主播的生动故事。袁逸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思考、创新、奋斗的成长历程,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善于抓住机会、大胆去尝试,坚持做一件事直至成功,同时还鼓励大学生要树立自信心,要敢于试错。“只要你经历过青春,你就能对话青春。”袁逸的成功并非偶然,更是出于她对青春美好时光的热爱与把握,袁逸的青春故事敲打着每位同学的心灵,使大家对青春又有了新的认识。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针对“应该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想去做又不敢做,该如何抉择”“如何克服胆怯心理”等问题,袁逸都耐心地答疑释惑,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地去热爱,不要禁锢自己,做勇敢的新时代青年。(校团委 文/杨婷婷 余佳钦 贺青 图/吴荣吉 王洋洋)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