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衢州晚报》:省围棋协会与衢州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量:592

记者 钟睿

12月26日下午,中国围棋协会2018年第八期初级教练员(围棋教师)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和衢州市体育局共同承办。

在培训班开课之前,衢州学院与浙江省围棋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围棋教师培养,推进围棋进课堂、进社区,开展围棋国际教育交流,专业人才就业等方面携手合作。衢州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该项目具体负责人卢晓文教授告诉记者,学院将优先在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专业的学生中开展围棋教学,以修学分等方式鼓励学生,希望以此助力衢州围棋,夯实“棋子文化”的基础。卢晓文教授同时透露,“棋子文化”的重重落地,也得到了柯城区政府的大力协助,从2019年9月开始,柯城区的“四点钟”课堂将全面开展围棋教育。

“棋子文化”是很多衢州人的情怀,但多年来,我市一直没有培养出本土职业棋手,也引发了许多议论。这次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在我市举办的初级教练员(围棋教师)培训班,衢州学院与省围棋协会开展战略合作,都被认为会对提供优质师资,帮助衢州培养优质围棋人才将起到积极作用。“围棋培训的市场在衢州很火,但优质启蒙教师不足之前一直是个问题。”衢州围棋名宿许顿二段,下一步将到衢州学院为大学生们授围棋课,他告诉记者,虽然我市有一些围棋俱乐部,但俱乐部本身为生存考量,必须要有经济利益的支撑,“而在未来的学校教师中开展围棋教学,在课堂上普及围棋,好处自然更多。也许今后在校园内学棋的小朋友中,就能涌现出我们衢州本土的职业棋手。”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