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量:1086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根据省教育厅党委要求,1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第十二次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主持。

13名二级党组织负责人重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党建重点工作及特色工作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就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

校党委书记杨玲对述职汇报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呈现整体提升发展的良好态势,突出体现在责任落实到位、基层基础扎实、助推发展有力三个方面。对标新时期党建工作形势,杨玲就下步如何更好地深化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作为根本政治方向,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根本的政治任务;要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继续深化二级学院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持续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检查,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全覆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牢牢抓住提升组织力这个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把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优化组织设置,创新活动方式;要强化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通过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从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严把发展党员政治素质关,深化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稳妥有序处置不合格党员。三是要促进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以本为本”的理念,以浙大工程师学院、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等为有效平台,转变观念,主动应用新技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着力做好服务地方工作,发挥高校引才聚才优势,做精做细做深博士工作站,扎实推进数字经济研究院、绿色金融研究院建设,探索服务地方的新平台新形式,在服务地方发展中更好地施展才华、创造价值,实现个人与学校、地方的互利共赢。(文/程俊 摄/吴兰兰)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