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衢州发展】我校启动服务衢州发展专项行动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量:962

“根雕艺术如何传承?根雕人才如何培养?根雕产业链如何完善延伸,进一步打响全国的知名度?”

“要依托传统,跳出传统,把新技术运用到传统根雕技艺上来,做到兼容并包,雅俗共赏,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近日,在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会议室里,来自衢州学院的专家教师跟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正热烈地探讨根雕产业的发展。衢州学院院长谢志远表示,“衢州学院人才济济,可以通过相关专业的整合和向大院名校争取资源,与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开展合作,联合成立中国根艺研发与培训中心,共同致力于新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

这是衢州学院从去年12月份以来开展的服务衢州地方发展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车俊书记提出“与企业站在一起,共破难题”的要求,衢州学院积极开展衢州学院服务衢州地方发展专项行动,学校专门成立了服务衢州发展专班,将通过走访、调研、对接、洽谈,落实一批校企合作项目和一批校地合作项目。

前不久,民建市委会企业家成员一行和青企协的青年企业家们也组团来到衢州学院对接数字经济研发合作和校企合作事宜。企业到访的一周内,衢州学院就组织了博士团队对其中4家企业回访调研。“没想到衢州学院对我们企业的诉求反应如此快,我们很快在中医智能诊断机器人项目中的工业设计、中医舌诊领域研究以及门店VI设计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浙江再生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轮对笔者表示。市青企协副会长龙游美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劳惠峰说:“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对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学院作智囊团,我们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

自去年以来,衢州学院加大服务地方能力建设。通过协助引进了浙大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和浙大衢州研究院,与市国资委共同成立了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校地企三方共建博士工作站达36家,携手地方知名企业共建省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成立浙江省氟硅材料产教融合联盟等,切实提高地方服务能力。 

“衢州学院作为衢州市唯一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始终扎根衢州大地办大学,致力于统筹做好‘地方性、应用型、开放性’三篇文章,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433’战略布局,实施‘三联接、三打通’创新模式,精准服务企业转型升级。”衢州学院校长谢志远表示。接下来,衢州学院将号召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利用假期,争取在春节前到企业开展调研,全面拉开我校“双走进、双服务、双促进”活动的序幕,把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宣传部 余蕊)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