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项目研究”在我校结题验收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量:1140

1月28日下午,由建筑工程学院承担的“衢州市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项目研究”结题验收会在我校举行。衢州市住建局组织市建筑设计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业化设计、构件生产、施工等单位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了验收。科研处、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衢州市建筑工业化与海绵城市产学研究中心”主要成员参加。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工作总结和技术总结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认为项目组在为期一年的研究时间内,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内容和技术指标,《衢州市建筑的绿色工业化综合评价标准(试行)》、《衢州市装配式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办法(试行)》《衢州市装配式建筑检测技术规程(试行)》三项成果,对促进衢州市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的健康发展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为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发展,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衢州市于2016年底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顺应趋势、整合现有资源,组织教师进行新型建筑工业化与装配式建筑技术理论学习,围绕大数据、BIM、虚拟仿真等关键技术开展应用研究,并积极走访政府部门、调研重点企业,将促进衢州市建筑工业化发展作为服务地方的重点。2018年3月,衢州市建筑工业化与海绵城市产学研究中心在建筑工程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开启了校地合作新篇章。此次“衢州市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项目研究”顺利结题验收,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引领传统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是我校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服务衢州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接下来,建筑工程学院将依托产学研究中心和“装配式建筑”博士工作站继续开展相关工作,就成果的进一步推广应用进行后续深化和跟踪评估,使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相关技术标准、规程在衢州市落地,真正实现服务地方、可持续发展的双赢局面。(建筑工程学院 刘旭)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