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成为一个好老师——浙江师范大学张天雪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量:2108

3月15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张天雪教授来我校做《让我们成为一个好老师》专题讲座,张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教师的素养、知识与能力、职业生涯等方面阐明如何做一名快乐的教师。

从“三位一体”班主任经历谈起,张教授分享了在育人过程引导学生“苦练基本功”“坚持写学习反思”“每周小实习”“校内学生和校外教师结对子”等卓越教师培养策略,给我校老师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在谈到如何对学生做到“心中有爱”的话题时,张教授讲述了自己最喜欢的两位老师,从真实案例中告诉我们真正的师爱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是无需伪装的,是无需豪言壮语的,像春风化雨般无声,温暖学生的心田,成为学生前进的动力。张教授还提出当代教育要“线上教,线下育”的新概念,强调现代教育技术是每位教师必备的基本功。

张教授发人深思的报告让在场老师们对一名好老师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帮助我校青年教师坚持教育理想主义的方向,在教育进程中感受教育的轻松与丰富,绽放出生命的精彩与幸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叶阳梅)

专家简介: 

张天雪,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省151第二层次人才,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评审专家。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