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再创历史新高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量:1383

2019年,我校毕业生考研上线人数取得新突破。今年,学校共有1545名本科毕业生,524人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上线347人,上线率22.5%,再创历史新高。2014年首届本科生毕业时考研上线率仅为2.62%,2015年10.10%,2016年9.64%,2017年17.82%,2018年达到了19.3%,实现了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上线率连续年稳步攀升,今年,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达到了40%。

升本以来,学校党委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衡量办学成败得失的重要标准,把考研作为检验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引导各学院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往上走”。学校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建立了考研奖励机制,从学生入学开始,就开展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课程辅导等加强学生的考研意识,形成良好的考研氛围。做实做细导师制,树立“人人是导师、人人有人导”的育人理念,尽全力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分别组建“考研导师”“科研导师”“创新导师”“竞赛导师”等辅导团队,选派经验丰富的教授、博士担任指导老师,聘请了校外考研专家来校免费给考研学生辅导,考研教室、图书室、资料室、阅览室、食堂全年向学生开放,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和个性化发展。持之以恒抓学风,通过特优学风班评比、设立考研公寓、先进表彰、手机入袋、典型宣传等抓手,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奋勇争先,从“要你学”转变成“我要学”,浓厚的学习风气成了校园的一道风景线。(宣传部  吴兰兰)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