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赵迎宪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量:1819

3月19日下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赵迎宪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教师发展及专业建设研讨》专题讲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赵教授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专业、教学与科研基本机构、师资队伍、实验中心、平台建设、科研与教研主要成果等情况。针对学科与专业建设,赵教授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达成“一条认识”,做到以生为本,因校制宜,因才施策;二是要紧紧把牢学科竞赛和考研“两个抓手”;三是要不断培育自由学习、批判思维、创新实践三种能力。他认为归根结底,要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基本能力和专业能力。

赵教授结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历年聘岗具体情况,认为聘岗既是中国式大学管理所必然,高校事业发展所必需,每位教师所必由,又是完善管理、推进发展的最有力抓手之一,他指出聘岗就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可以有效激发广大教师的内在热情和动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廖文娟)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