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张宏教授来我校讲学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量:2043

3月27日下午,浙江大学张宏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作《基于互联网的建筑工人不安全行为实时监控、定位和奖惩机制》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在“互联网+”的大数据背景之下,张宏教授团队将新的理念和技术引入建筑工地,进行建筑施工现场管理,从施工现场源头抓起,最大限度地收集人员、安全、环境、材料等关键业务数据,打通一线操作与远程监管的数据链条,实现劳务、安全、环境、材料各业务环节的智能化、互联网化管理,提升建筑工地的精益生产管理水平,实现“互联网+”与建筑工地现场管理的跨界融合,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讲座深入浅出、引入大量的工程实例,有助于我院教师更新行业思维模式,及时地将“互联网+”概念应用在教学与人才培养上,受益匪浅。(建工学院 江艳)

专家简介:

张宏,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就职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从事建筑与基础设施等建设工程管理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针对建设工程全寿命周期和基于可持续性发展的管理问题,采用融合计算机信息技术、运筹学和数理统计的交叉科学方法,包括离散事件和智能体仿真、智能优化、决策分析及博弈论等;在工程管理领域相关国际性权威期刊上发表20多篇SCI检束的论文。分别于重庆大学、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学习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曾经在铁道部科学研究院、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国家公派)和香港城市大学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