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掌上衢州》: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科技成果拍卖会在衢州敲响第一锤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量:460

《掌上衢州》:https://wap.qz96811.com/news.aspx?newsid=54709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王磊/摄 通讯员 余蕊 丰爱静 杨振球

4月21日上午,由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浙江省科技厅主办,衢州学院、衢州市科技局、浙江科技大市场、衢州科技大市场承办的首届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科技成果拍卖会暨项目路演推介会(以下称四省高校联盟专场)在我市举行。由衢州学院、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黄山学院推介的10项科技成果参加竞拍,总起拍价210万元,总成交价525万元,溢价率150%。

现场推介的科技成果、路演项目被来自省内外的20家企业所青睐。值得一提的是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手性氨基丁酸衍生物的化学合成方法”项目起拍价100万元,最终成交价150万元,是当天竞拍成交价最高的项目。

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手性氨基丁酸衍生物的化学合成方法”和“四氮唑化合物绿色合成技术”项目分别被天津和江西的2家企业所拍得,实现了四省边际技术交易零的突破。

拍卖会前还举办了科技成果路演推介会,来自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黄山学院的3项科技成果由专家上台进行了路演推介,路演推介会后意向企业还和专家进行了深入洽谈。

据了解,此次四省高校联盟专场是省、市科技大市场紧密联合举办的首场突破省际边界科技成果交易活动,开启了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序曲,形成大学联盟和地方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