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科技金融时报》:最高溢价率达300%!首届四省高校联盟科技成果拍卖在衢落响第一锤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量:456

《科技金融时报》:https://mp.weixin.qq.com/s/12fXG2ckXhibezkiftQlqQ


4月21日, 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论坛暨科技成果拍卖会专场在衢州举行,共有10项来自联盟高校的科技成果在现场进行拍卖并全部成交,总成交价525万元,溢价率高达150%。

据悉,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成立于2018年,由衢州学院倡议,加入者包括衢州学院、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黄山学院等。成员高校之间办学区域相近,各校优势学科、特色专业明显,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本次活动以“智能、智慧、智力 共建、共享、共用”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推进四省边际应用型联盟高校教育合作。来自联盟高校的5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如何培养数字经济人才展开不同主题的精彩演讲。

“160万、180万、200万……”这厢是拍卖师激情四射的不断报价,那头是企业代表的不停举牌。最终,原本起拍价为100万元的 “手性氨基丁酸衍生物的化学合成方法”最终以240万元的高价成交,成为本次拍卖活动的“标王”。

来自衢州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食用菌数字化智能工厂”项目,则以300%的溢价率,成为拍卖会现场的另一匹黑马,最终以40万元的价格成交,被衢州本地一家企业成功拍得。

“拍下这项科技成果真是太值了!”该企业负责人孙建告诉记者,数字化改造之后,可以实现农产品从生产过程到销售过程的实时调控。提高品质、提升效率、节约成本,大大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他表示,科技成果拍卖并非单纯的一锤子买卖,不只局限在专利买卖范畴,还有科技成果转化的整个链条和全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四省高校联盟专场是在衢州科技大市场举办的首场四省高校联盟科技成果拍卖会。其中,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手性氨基丁酸衍生物的化学合成方法”和“四氮唑化合物绿色合成技术”项目分别被天津和江西的2家企业所拍得,实现了四省边际技术交易零的突破,开启了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序曲,形成大学联盟和地方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据悉,本次活动由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浙江省科技厅主办,衢州学院、衢州市科技局、浙江科技大市场、衢州科技大市场共同承办。活动现场还签署了联盟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以及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武夷、黄山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和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协同中心揭牌仪式。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