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衢州发展】建筑工程学院与市住建局召开校地合作推进洽谈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量:1241

4月19日上午,衢州市住建局局长杨晓光、副局长张晓宏等一行6人来到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就深化地方政府与高校战略合作对接洽谈。校纪委书记方正则,建工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系部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参加。

洽谈会上,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产学合作、服务地方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杨晓光认为,双方合作基础好、领域广,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接下来可以围绕未来社区建设、城市管理精细化、农村建房质量管理、城市园林绿化提升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提高衢州城市发展质量和水平。

方正则对杨晓光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建筑工程学院与衢州市住建局全面合作对接以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与资源共享、产学融合与技术咨询服务、科技研发等方面结出了累累硕果。希望建筑工程学院今年围绕学校服务衢州地方“三双”活动,双方密切联系、主动担当作为,力争取得更大成果。

杨晓光一行还参观了建工学院实验室、检测中心学院分中心、产学研究中心等,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讨论。

2016年6月,建筑工程学院与衢州市住建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年来,双方紧紧围绕衢州市建筑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立了“衢州市建筑工业化和海绵城市产学研究中心”“衢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检测中心学院分中心”“装配式建筑”博士工作站;完成了衢州市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项目研究,为衢州市土建行业提供检测技术服务,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引领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师生共同编制完成了《衢州市区公共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定额(试行)》,为提高城市用水效率、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双方互派人员、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先后选派6位教师前往住建局及其下属单位挂职,住建局2名高级工程师担任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专业校外负责人,质监站16名工程师受聘为企业导师;2018年合作培训“农村建筑工匠”7期870人次。下一步,校地双方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完善战略合作的长效机制,开展一系列基础性工作和前瞻性研究,深入推进校地人才紧密合作,优势资源开放共享。(建筑工程学院 刘旭)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