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浙江新闻》:听完衢州学院学生这场读书分享会,忍不住想读书…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量:580

《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184146

通讯员 沈丽娜 吴兰兰 编辑 叶晓倩

你们知道中国人的平均阅读量是多少吗?

在高铁上、车站等车的时候看到的都是拿着手机玩游戏或看电影,我们真不能安静的看看书吗?

......

这些话打开了衢州学院建工学院学生党员读书分享会的匣子。为了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4月18日晚,在静静的校园中,有一群人放下手机,捧起书本,进行“爱国心·奋斗行,从读书开始”的阅读分享会。

“这个世界上哪怕有一万个理由让你变坏,但一定有一个理由让你做一个好人,我想我们以后都可以在普通的岗位上做一个好人,世界会因我们而好一点点,无数个一点点就能让中国更美好”这是学生组织骨干邱钰锋跟大家分享《与青年大学生谈做人》的感悟。

“陈果老师大家知道吗?是复旦大学的一个思政课老师,我特别喜欢她的课和书,在相信自己与让别人相信之间,你们选哪一个?我选相信自己,自信就是相信自己,不过多依赖别人的标准,坚守自己的内心”毕业班班长杨宇杰推荐《好的孤独》。

“阅读分享交换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每个人分享一本书,分享完还可以相互交换书,60个人等于交换了60个生命启示”;“我发现通过书可以重新认识我身边的人,同一本书不同的人讲出了完全不同的味道,这种味道让我看到鲜活的人性”;“每个人分享的领域不一样,有的是文学,有的是金融,有的是创业,有的是政治,有的是伟人,有的是名著,让我了解到很多不同领域的信息”每个人都从别人的分享中重获视野。

“我希望这次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沈丽娜老师说,“从今天起,爱上阅读,这些书会变成你奋斗路上的能量源泉,多年以后,你的人生将变的不一样。”

为了引导更多的同学爱上阅读,还进行了“爱读书”书目卡的制作和“善读书”网文写作,有的同学选用自然掉落的树皮树叶进行制作,有的同学进行结合书法绘画进行设计,写出自己的喜欢看的书用网络传播的方式向更多人展示书的意义。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