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衢州日报》:“丝竹”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量:446

《衢州日报》:http://qzrb.qz828.com/qzrb/html/2019-05/16/content_2369669.htm

通讯员 吴兰兰 沈琰 郑溢/文 陈儒汉 沈志强/摄

5月9日晚,竹笛、琵琶、二胡、扬琴、柳琴、三弦等中国民族特色的乐器齐聚衢州学院大会堂。由浙江音乐学院“丝竹”室内乐团带来的一场视听盛宴,让聆听者大呼“过瘾”!

浙江音乐学院“丝竹”室内乐团成员由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青年骨干教师组成。本次音乐会以中国传统乐器为主体,独奏、合奏相结合,共演绎了《赛马》《花好月圆》等12首耳熟能详的曲子。既有《龙腾虎跃》的欢腾壮观,又有《采茶舞曲》的江南情调。《霸王卸甲》让人仿佛置身于垓下战场,鼓点瞬息而止,琵琶却连绵不绝地道出了霸王的悲壮……在《百鸟朝凤》一曲中,演奏者运用唢呐和笙的二重奏,以熟练的技法和投入的表演惟妙惟肖地模仿了数种鸟类天然清脆的啼鸣,让观众身临其境,被一啼一啭之间的变化深深吸引。

浙江音乐学院二胡演奏家孔艳艳老师介绍:”现在很多年轻人更偏向于去听欧美流行乐、说唱等等这些比较新颖的音乐模式,反而忽略了我们中国的传统音乐,我们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大家喜欢民乐,想要了解民乐,也希望大家能去发掘我们音乐背后的传统文化。”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