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期“立心”讲吧:党委书记杨玲与学生干部面对面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量:2577

5月16日晚,第二十九期“立心”讲吧如期而至。学生活动中心团辅室座无虚席,50余名师生聚精会神地聆听校党委书记杨玲的精彩分享。杨书记与在场的学生干部畅谈青春之路与校园岁月,分享个人的人生经历和生活哲思。

“我觉得我从事管理工作的很多经验与我以前当学生干部的经历密不可分,是那时的锻炼成就了现在的我。”杨书记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的经历、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学生干部价值的思考,并从学生干部经历可以提升责任感、提供锻炼平台和提高站位三个方面勉励学生干部要珍惜锻炼机会,要勇于尝试,服务同学,做一个称职的学生干部。

“任何事情,只要认真对待,都是财富。”杨书记说。首先,责任感是前进的动力,这种思维意识会驱动你带入工作氛围中,为走上岗位赢得机会。她认为,学生干部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能够提高协调组织、社会交往、沟通表达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能力。“学生干部不是领导,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和责任,要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的价值”。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杨书记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成绩,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有效安排时间,处理好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尽职履职,服务好广大同学。

针对现今较多学生宅在寝室的现象,杨书记指出,一方面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吸引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寝室,另一方面要培养兴趣爱好,并鼓励大家走出寝室多参加社团,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担当责任。

交流互动环节,杨书记针对学生干部提出的“如何面对身边同学生活、工作上不够主动的情况”这一问题,指出人的眼界和人的格局会影响人的价值观和行为,在大学四年中会遇到不同的人,对于学生干部来说而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工作。学生干部如何应对学生工作的压力?针对这一问题,杨书记指出,学生活动要合理设置活动目标,不要过于要求学生活动做到全员参与,要对参与对象分层分类设计活动,同时要懂得自我情绪调节。

此次讲吧,杨书记从学生常见的小事切入,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切身的感受,推心置腹地与师生们畅谈,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二十九期“立心”讲吧圆满落幕。(校团委 文/吴勉 葛云昊 图/臧敏宇)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