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采购文件解读暨政采云操作培训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量:947

为进一步规范采购管理和采购行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清廉采购”和“放管服”工作,5月21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采购文件解读暨政采云操作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分管工作副院长、重点采购项目负责人及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副校长徐须实出席了会议。

徐须实就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作了会前强调,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政策解读会、操作培训会,也是重点采购项目推进会的“三会合一”会,要求与会人员务必落实“三个强化”工作:一是强化采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采购工作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提高办事效率、为师生服务的主要内容。二是强化对采购管理办法修订内容的理解。新出台的管理办法即推进了校院二级管理,赋予其更多权限,又要求各部门抓好内控制度,职能部门加强监督管理。三是强化采购工作的廉政建设。采购工作是学校廉政建设的重要节点,各级采购人员切实做到思想上要“绷紧弦、牢把控”,工作上要按制度办事、按规范程序操作,组织上要加强监管与提醒。

会上,学校采购办负责人结合案例对新修订出台《衢州学院采购管理办法(试行)》主要条款进行了解读、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年度重点采购项目作了部署,采购办工作人员对“政采云”采购方式实施的重要意义及如何规范操作进行了宣讲和培训。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衢州学院采购管理办法(试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本次培训会后,校采购办还将与各二级学院、部门积极对接,进一步加强采购政策宣传与实务操作指导,积极推进学校采购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校采购办)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