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心灵 逐梦青春――我校举办第八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量:1139

5月22日晚,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的第八届校园心理剧决赛在大会堂隆重上演。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徐建芬,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衢州第三人民医院专家医生、省第一监狱的民警、衢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成员代表、衢州市各中小学心理教师、全校辅导员及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进入决赛的8个剧目依次上台表演。经贸管理学院《你好,重生》以模拟招聘的线索敲醒准毕业生,通过亲情、爱情、友情将学生从颓废中解救走向重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心灵救赎》讲述了主人公在物欲中渐渐迷失自我跌入虚荣的泥潭,给大家以深刻的警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诚信是做人之本》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备考的日常,描画了考试作弊诱惑下坚守诚信的故事;教师教育学院《你要的全拿走》则以爱情为主线,最终向大家倡导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此外教师教育学院还以班长之争的小故事创作了《一朝云开妒意疏》,为大家解读嫉妒的涵义并提供解决的办法;机械工程学院的《笑逐“研”开》讲述了男生寝室里各自努力奔赴前程的点滴,重点演绎了考研一族的艰辛困苦;建筑工程学院的《你的故事,我的钥匙》以两位主人公相似的单亲家庭经历为背景,探讨了如何去面对自我、面对家庭的现实问题;外国语学院《步步阱心》生动演绎了各种诈骗手段,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各支参赛队伍演出精彩纷呈,观众热情持续高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座无虚席。

经过评选,《你的故事,我的钥匙》荣获一等奖,《一朝云开妒意疏》、《你要的全拿走》荣获二等奖,《笑逐“研”开》、《步步阱心》、《诚信是做人之本》分获三等奖。另有《心灵救赎》及《你好,重生》获优胜奖。 

第八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以“守望心灵 逐梦青春”为主题,历时近2个月,七个二级学院共选送了18个节目参加初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8个节目入围决赛。参演剧本从不同角度深刻剖析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以声情并茂、生动感人的表演,真实地反映了当前大学生学习和生活中多领域的情景,分别从不同侧面揭示了学生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种矛盾纠结,呈现了当代大学生面对各种现实问题的复杂心理历程。同学们在演绎的过程中既实现了自我成长,又达到了助人自助的目的,更有效普及和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文/学工部 李小庆 摄/徐雯娟 沈志强)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