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衢州日报》:杜祥琬院士走进衢州学院——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命运方有大成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量:708

《衢州日报》:http://qzrb.qz828.com/qzrb/html/2019-05/28/content_2371941.htm

很高兴有机会与衢州学院的师生们面对面的交流。高校是一个国家的栋梁与希望,“要看明日之社会,先看今日之校园”,大学的精神在于“至诚至真、学术至上、立德树人”和“救国经世,必以精神之学问为根基”。青年学生首先要明确来大学学习的目的,不管是为了谋取职业,获得真理,或是创造丰满厚重的多彩人生,最根本的就是要先“学做人”。因为这才是构建幸福人生和成功人生的基础。希望当代青年学生“德才兼备,以德为重”。要在学习和实践中打实基础,增强能力;在讲求方法、勤奋努力的基础上,恪守底线,追求卓越。

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命运方有大成。人生靠父母、老师、社会养大,要懂得感恩、尽责、回报,更要“创造未来”。人生是两轮驱动的车,一个轮子是科学兴趣,一个轮子是国家和人民的需求,只有两个轮子同时转动起来,人生才能获得更强劲的力量。

我们的国家需要一批学风扎实、学问博深、志向坚定、操守高尚的科技工作者,实现伟大振兴的中国梦。青年学生要恪守底线,不留遗憾;追求卓越,尽力而为,正确把握好六个关系,做有担当、有目标、有素质的人。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