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中国证券网》:我校与复旦大学签订绿色金融合作协议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量:376

《中国证券网》:http://news.cnstock.com/news,bwkx-201905-4379920.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25日下午举行的上海论坛2019绿色金融高峰圆桌会议上,与会专家围绕绿色金融发展与长三角一体化展开了探讨。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为推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亟须在长三角地区形成绿色金融发展的统一标准、统一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体系等,在长三角地区建立绿色金融发展协调机制。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中国绿色金融发展迅速,目前绿色信贷规模已达到8万亿元,还有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展绿色金融既是一体化的重要内容,也将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比如,长三角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一体化过程中,亟需绿色金融政策的支持。

会议期间,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衢州市政府与衢州学院举行了绿色金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就绿色金融领域的学术研讨、实践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广泛交流。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