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杨建华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量:3020

6月19日下午,【“三衢”经管论坛】第8期如期举行,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杨建华教授受邀作题为“人性基本需求与社会发展”专题学术讲座,经贸管理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教授从“社会发展是如何实现的?社会发展的内在逻辑是什么?社会发展的动力是什么?”三个问题出发,提出三个基本假设,并通过对人性的生物性、社会性、政治性与精神性四种基本需求,以及生存与财富、承认与尊严、权力与权利、求知与思想8种欲求,深入浅出、从身边现象详细阐述了人性基本需求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

杨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好评,会后,杨教授还与在场的教师们从社会学视角探讨了公民权利与公民权利、公民权利与公共权利之间的矛盾问题。(经贸管理学院  祁营)

专家简介:

杨建华,浙江省社科院智库首席专家,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资深委员,浙江省文史馆研究员,浙江省社会学会会长,浙江师范大学社会学教授,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社会蓝皮书》主编,主要从事发展社会学、思想文化研究,主持过三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代表作有:《发展社会学通论》《社会化小生产:浙江现代化的内生逻辑》《经验中国:以浙江七村为个案》《分化与整合——一项以浙江为个案的的实证研究》《冲突与弥合—社会群体冲突及调节机制的实证研究》《中国古典文化精神》,其中多部著作分获浙江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