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著名生物化学学家和管理学家JÖrg Gabert来我校开展讲座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量:2807

6月27日下午,我校特邀德国著名生物化学学家和管理学家、享誉欧洲的企业家JÖrg Gabert教授作题为《The foundation of biotechnology start-ups based on the example of AMP Therapeutics GmbH》《从实例AMP诊疗法公司分析如何创业生物科技公司》的专题讲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基音生物科技(衢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田一行、巨化氟化工事业部质检中心员工等聆听了此次讲座。

JÖrg Gabert教授结合自身创办AMP医学诊疗法公司的经历,分别从公司简介、技术支持、构建商业计划及筹集种子基金等方面讲述了创办公司的历程及创业相关的理论和实践。JÖrg Gabert教授鼓励在校师生从相关科技成果出发,再进行拆分,通过创办公司,再不断寻求机会窗口。他通过公司创办过程中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师生传达了路演、完美团队、SWOT分析、风险与收益、智慧投资等概念。

在现场互动环节,JÖrg Gabert一一详尽地回答了“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及“如何开展路演”等问题,他表示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要有强大的心智、乐观的心态、对细分领域了解、具有面对压力的良好状态。

JÖrg Gabert详实地讲述了如何创办一家科技型公司,为国内“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带来一定的经验启示,本次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讲座结束后,JÖrg Gabert教授及基音生物科技(衢州)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及中国·衢州特种纸展示中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廖文娟)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