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智军一行来校调研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量:2371

7月13日上午,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智军一行莅临我校,就推进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与我校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工作进行调研。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杜杨琼、衢州市发改委社会与城镇发展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副校长吾国强接待了吉智军一行,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吾国强代表学校对于吉智军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点、应用型建设思路以及在学生考研、学科竞赛、博士工作站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吾国强指出,作为浙江省应用型试点示范高校,近年来,学校把产教融合作为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有效途径,瞄准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积极推动学校发展与地方发展对接、学校建设与企业需求对接,加强与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的合作,将有助于学校适应、融入、引领所服务区域的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吾国强最后表示,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合作空间巨大,下一步要强化长效互动机制,在多主体协同育人、高端人才引育、实验实训基地共享共建、提升学生留衢率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吉智军感谢学校对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的支持,介绍了中浙高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发展战略等情况。吉智军表示,中浙高铁高端精密轴承产业化项目是由两家中央企业,即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中车与光明铁道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是浙江省2017年度特别重大产业项目。目前轴承行业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高端产品不足,低中端产品过剩,吉智军希望围绕高铁高端轴承制造,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能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座谈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布局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一批新工科专业所开展的工作,表示将大力发展产业急需紧缺的学科专业,加快完善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专业体系。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高端装备制造、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与轴承制造紧密相关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表示学院将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及新经济发展步伐,积极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在高端轴承制造领域,加强与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的合作,实现校企“项目共研、学生共育、人才共享、优势共发”。

会谈期间,校企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精密制造(高铁轴承)产教融合框架协议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教务处  周建强)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