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学生暑期交流圆满结束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量:1014

为推动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学生开展“互认学分,多区域学习”,拓宽学生视野,丰富学生学习经历,今年一放暑假,衢州学院和武夷学院同时开办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暑期大学生核心素养提升交流班。本次暑期交流于7月8日—12日举行,为期一周,共有衢州学院、武夷学院、黄山学院等3校77名学生参加。我校接收了来自武夷学院和黄山学院38名学生,派出了34名学生赴武夷学院交流学习。 

我校交流班在孔氏南宗家庙入泮礼中正式启动。同学们在大成殿前正衣冠、净手、拜先师、诵读《论语》章句和聆听《大同颂》。仪程结束后,同学们参观孔庙,了解孔氏南宗的历史与现状,对孔庙的建筑文化与孔氏南宗的家族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一周里,衢州学院为来自联盟高校的同学准备了具有衢州地方特色的文化大餐。同学们了解了南孔文化、儒学文化、围棋文化,参观了细菌战纪念馆,了解了衢州抗战史,考察了衢州清漾毛氏故居及江南毛氏发展过程。

交流的同学表示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体验了衢州的风土人情、了解了衢州的特色文化、也感受了衢州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活动安排紧凑、富有特色,希望有机会再参加此类的活动。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本次暑期交流学习活动是“互认学分,多区域学习”交流的一个环节,为联盟高校提供了展示和学习的平台,增进了高校间的友谊,希望联盟高校的学生能够多多了解衢州,毕业后来衢州就业。衢州学院将继续落实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提出的“八互八多”共享机制,进一步探索校际交流活动有效的途径和措施,相互学习,共同推动新时代的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教务处 刘春和 向容)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