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大学生网报》:衢院学子走访建筑类企业,助力企业大发展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量:965

《大学生网报》:http://www.dxswb.com/shijian/19880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献礼70华诞,衢江区住建局为打造一支支更强的企业队伍,联合衢州学院展开了衢江区建筑类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并由衢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组成了调研小组。

7月9日上午,走访调研小组来到了浙江铭鼎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我们对该企业的吴会宏经理进行了专访。在专访过程中,吴经理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述了企业所处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于交通类民营企业来说,本地的项目很难做,需要到外地去竞争,人才储备和资金力量也相对欠缺。

此外,吴经理说道:“现在的年轻人对这个行业认识不足,尤其是艰苦程度方面,吃不起苦。而祖国的未来是年轻一代的,我们公司始终崇尚“愿学便愿教”的理念,希望年轻人们能多学多问多做,担起企业的中坚力量。”

7月10日,走访调研小组来到了第二家交通类建筑企业——衢州新宏建设有限公司。此次采访对象是新宏建设的张宏开总经理。在张经理看来,公司目前最缺乏的,还是全能型人才,不仅懂技术,还能分析、处理各种问题。大学毕业生往往经验不足,出现眼高手低的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理论走向实践,将书本知识和实际操作相贯通,全面提升自己!

7月16日,调研小组再次启程,来到了衢州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接受采访的,是该企业的邵鹏经理。邵经理认为,企业走得更远、发展更快,需要具备优秀的管理者、优秀的企业团队、优秀的企业文化。

其中,优秀的企业文化,是要营造一个家文化的氛围。对员工要去关爱,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让员工共享这个成果。优秀的企业团队,需要打造一支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团队。成员间需要有良好的沟通力,遇到问题相互理解和包容,踏实肯干,把企业做精、做优、做强。优秀的管理者,一方面需要具备先进的管理方式,带企业稳步发展;另一方面需要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处处为员工服务,为大局着想。

据悉,衢江区建筑类企业走访调研活动还在进行中。此次调研共分为5组,走访企业共计80余家,涵盖多方面、全方位建筑类企业。最后,将达成一份完整的管理层问卷和员工问卷数据分析调研报告,推动衢江区住建局对企业精准扶持。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