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衢州日报》:“华亿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在衢举行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量:504

《衢州日报》:http://qzrb.qz828.com/qzrb/html/2019-08/02/content_2385078.htm

记者 邓亮 通讯员 余蕊 何刘洁

7月30日至31日,“华亿杯”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衢州学院举行。本届比赛共有全省28所高校的139支队伍参加,初赛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了36支队伍进入决赛。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浙江省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纳入的重要竞赛,是省内最具规模、影响最广的化工类大学本科专业性顶级赛事,对培养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07年发起以来,参赛学校已经达到了28所,基本覆盖了全省所有有化学化工类专业的院校,今年的参赛队伍数也达到了历史新高。

化学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支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各高校学生提升理论知识、强化实践应用、相互交流共进的学习平台。本届大赛围绕《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的竞赛主题,进行设计,参赛队伍将在工艺流、年产量和创新特色方面展开角逐。

经过激烈的角逐,衢州学院四喜丸子队获得了此次大赛的金奖,浙江大学酯·向未来队和浙江工业大学GM5队分获银奖和铜奖。比赛还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1名和单项奖12名。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