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衢州日报》:人才创新团队 “智”造我们的城市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量:512

《衢州日报》:http://qzrb.qz828.com/qzrb/html/2019-08/12/content_2386791.htm

记者 罗东哲

编者按:时代进步,城市发展,产业升级,关键靠人才,驱动在创新。近年来,为集聚高端创新要素,衢州市积极推进创新生态体系建设,以企业研发平台提升完善引进高层次人才与团队的条件,以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实施重大项目培养创新人才,以重点创新团队建设优化人才配置,不断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为主导产业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目前,衢州市已有巨化海外含氟专用化学品制备创新团队、龙游金昌纳米纤维素绿色制备与应用创新团队和开化华康农业秸秆废弃物生物质燃料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创新团队,成功入选浙江省领军型科技创新团队。

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培育计划于2014年启动实施,是我省最高级别的创新人才项目,支持力度大,申报要求高,审查程序严,遴选范围广,入围难度大。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引进更多国际顶尖的创新创业人才,组成创新创业团队,在浙江形成多学科交叉融合、研发与工程化应用跨界集成的优势,最终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抢占技术制高点。

近期,我市再次申报省领军型创新团队6个。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更深入了解这些团队,看他们如何创新城市发展新动能,“智”造我们的城市(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碳纳米复合滤纸创新团队

团队简介:该团队是由仙鹤股份有限公司与昆明纳太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衢州学院共同组建的。仙鹤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特种纸行业的领军企业,是衢州市龙头标杆企业,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专注并致力于各类特种纸,纸浆,纸制品和相应化学助剂的开发和生产,包括九大系列产品,60多个品种,集团公司年产能超过75万吨,2018年公司完成销售收入近70亿元,现有百来项自主知识产权。昆明纳太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材料开发和研究的公司,主要致力于造纸法纳米成型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拥有50项专利,并且把我国新兴战略纳米材料——碳纳米纸的研发成果推向产业化和商业化。衢州学院是衢州市的一所高等院校,致力于人才培养和各种科研项目的研发,与仙鹤股份有限公司一起成立了仙鹤研究院,开展产学研结合协同创新,仙鹤企业研究院具有市场信息丰富、技术人才齐全、熟悉生产的全过程和试验、试制条件优越等特点。

团队成就:目前仙鹤股份有28项已授权专利,还有十几项专利在实质审查中,是省级企业研究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三名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绿色工厂等荣誉;昆明纳太科技有限公司已有与碳纳米相关的专利50项。本项目将积极进行知识产权的保护,计划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5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0项,其中实用新型授权率达到100%,发明专利授权率达到66%以上,并且计划将其中比较重要的5件以上发明申请外国专利,争取授权3项。将争取制定滤纸相关国家标准1项,并制定企业标准3项;计划发表科技论文3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篇。在滤材领域将力争获得1项国家级奖励和1项省部级奖励。承担1项省部级重大科技专项。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