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获2个一等奖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量:1384

近日,“欧倍尔杯”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嘉兴学院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Egroup”团队(学生:沈晓玲、王颖慧、许晴、李辉,指导老师:雷宏)和“化学创造营”团队(学生:袁梦丹、何涛、刘杨铷、钟旭波,指导老师:周海、谢艳)荣获一等奖,“很行小分队”团队(学生:张豪 、袁世豪 、石为慈、张志豪,指导教师:冯晓亮)和“摘星队”团队(学生:侯志鹏、胡东照、陈慧彬、苏清,指导教师:谢艳、周海)荣获二等奖,另有六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创历史最好成绩。

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主办。本届赛事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602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有351支队伍提交有效作品,8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现场竞赛分为“创新项目研究”“化学知识测试”“现场答辩”“实践能力考核”和“虚拟仿真能力测试”五个环节。

本次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厚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的实践应用能力,较强的创新研究水平和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有力反映了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近年来积极推行理论和实践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再次证明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探索“四个深度”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效性和科学性。(化学与材料学院 雷宏)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