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老教师座谈会庆祝第35个教师节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量:1271

9月10日,学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新老教师座谈会,校领导杨玲、谢志远、杨政、李江波、方正则、郑文山、吾国强、徐须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部分2019年度退休教师代表及2019年3月以来新进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吾国强主持。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杨玲对新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退休老教师能继续发光发热,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多回学校走走看看,给学校出出点子、提提建议。她希望新教师能尽快转变角色,融入衢院大家庭,并对新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明师德修人格,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提高育人水平,早日成为传道授业的“经师”和立德树人的“人师”。二要出成果补短板,针对学校当前发展的短板和弱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利用身边的资源,早拿项目、早出成果、为学校建设和申硕工作添砖加瓦。三要强服务赢口碑,要主动走进企业、深入生产生活一线,将理论知识与地方产业需求相结合,在社会服务中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为学校赢得口碑。

会上,张学辉、余文耀等退休教师先后发言,畅谈自己从教生涯中的点滴故事,对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认为学校现任领导班子办学思路清晰,指导思想明确,希望学校越办越好,越来越强大。新教师王海文、徐军飞、王晓红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周到、细致、贴心的服务令他们感受到衢州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今后将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服务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大局,努力为学校的美好明天作出贡献。

校长谢志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老教师对学校充满深厚感情,年轻教师对学校充满美好憧憬,新老教师的发言让人感动。他强调,教师的高度决定了学校的高度、学科的高度、学生的高度,一个学校有没有名气,取决于教师,希望在座的年轻教师早日成为学校的高度、学校的名师;学校不仅要培养学生,还要培养教师,通过培养教师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教务、科研、人事等职能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承担起培养教师的功能;学校要成为教师成长的垫脚石,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新教师要把个人规划同学校、国家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将小我融入大我,尽快融入衢院团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文/人事处 石泽玮 摄/祝丽君)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