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徐文光来我校慰问一线教师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量:2365

春华秋实,硕果芬芳。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10日上午,市委书记徐文光、副市长王良春及市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到我校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校党委书记杨玲,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志远,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等陪同。

徐文光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的三位优秀教师代表:周兆忠、苏国栋和周绿萍。周兆忠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获评“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衢州市首届高校名师等称号,先后多次获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苏国栋老师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系教师,作为化工设计学科竞赛的组长,多次带领学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化工竞赛,连续六年荣获一等奖,2019年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周绿萍老师教学业务精湛、爱生如子,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周妈“,她先后获得过“阿克苏地区优秀援疆教师”、浙江省第六届“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徐文光为三位优秀教师代表分别送上了鲜花、书本和“南孔爷爷”伴手礼,对他们表达真诚的感谢和衷心祝福,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潜心育人脚踏实地。他动情地表示:“衢州要获得更快更好地发展,离不开智力人才的支撑。衢州学院作为衢州本地唯一的高等学府,在高等人才培养上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衢州学院近来发展势头很好,离不开你们这些老师真心诚意的努力和辛勤付出。”周绿萍老师激动地说:“今天还是我的生日,我感觉特别幸福!”他希望我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创新创造力度,引进更多更好的大院名所,在服务衢州发展上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徐文光一行参观考察了机械工程学院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他对我校融入地方、对接产业共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博士工作站等创新载体的做法表示肯定。在精密加工技术实验室,徐文光仔细端详各类特种材料超精密加工试样,了解试样的加工方法与研究水平,并和我校与哈尔滨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刘莉亲切交谈,当得知刘莉本科时就读我校,研究生由我校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同培养时,他表示赞赏:“就是要打开思想枷锁,通过走出去引进来,促进人才的联合培养。”他鼓励刘莉:“当前衢州发展环境大好,美丽+智慧产业项目急需高端人才,你们来对了!毕业以后就留在衢州安居乐业、幸福生活。”

校党委书记杨玲,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志远等校领导也分别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文/宣传部 余蕊 摄/祝丽君)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