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专业建设研讨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量:1296

为推动学校新专业建设发展,9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2号会议室召开新专业建设研讨会。副校长吾国强主持会议。电子商务、建筑学、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互联网金融5个专业所属学院院长、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5个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专业的汇报,并就各专业师资引进和培养、实验环境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教务处负责人指出各专业要深入分析专业人才需求,结合学校办学定位,明确专业发展思路与专业发展定位,依托行业坚持特色发展,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设置课程,加快传统专业改造升级,支撑新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吾国强在总结讲话时就新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新专业建设,深入剖析新专业存在的问题,主动对接地方经济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二是要有计划地引进和培养师资,扩充数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不断满足新专业教学需求;三是要加快新专业所需实验室建设,打造一批定位清晰、运行高效、开放共享的实验室。(文/教务处 谢桂花 向容 摄/祝丽君)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