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李广平教授来校作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量:2919

为推进师范类专业教学改革和专业认证工作,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9月10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骨干专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广平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李广平教授以“认证背景下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为题,围绕把握师范认证要义、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实施结果导向评价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讲座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和核心要素出发,结合实例,着重阐述了如何建立支撑毕业要求的课程体系、课程教学如何实现课程目标、课程评价如何聚焦目标达成、制度建设如何保障课程教学等方面的要求。他强调,师范类专业务必面向需求修订培养目标、立足对接制定毕业要求、紧扣产出建立课程体系、建立基于OBE的教学大纲、聚焦落实开展课程教学。

此次讲座对于我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具有理论和现实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教师明确专业认证标准下课程教学的走向与实施,对标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各项工作,提升教师的课程教学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丁静 王培羽)

专家简介:

李广平:教育学博士,现任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主要社会学术兼职有教育部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研究小组成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主要从事教师教育、教师学习与教师职业道德研究。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