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轮内部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量:1196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内部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6日下午,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正则,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建芬分别出席第一、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工作动员会并讲话。两个巡察组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主持。

会上,两位巡察组组长分别对各自负责巡察的单位扎实开展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巡察时间、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和巡察要求,强调了工作程序、方式方法、纪律作风及其他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所在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就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方正则、徐建芬对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凝聚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共识。通过巡察,不断压实压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总目标和申硕战略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工作合力。巡察是巡察组和各基层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要摆正姿态,打消顾虑,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提供问题线索。要把巡察整改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推动解决突出问题,防止出现巡而不改、表态整改、形式整改等问题。三要强化纪律意识,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局。要坚守政治定位,紧紧抓住“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的基本要求,以“两个维护”、“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善于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要加强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抓住“牛鼻子”,把巡察与抓好日常监督、与深化改革、与开展主题教育等结合起来。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据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现任及2016年以来调离或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有关反映情况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文/王宏奕 摄/祝丽君 刘又榕)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