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各二级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量:1096

916日至17日,我校各二级党组织陆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本单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分别到会督促指导。

机关党总支

机关党总支要求,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充分彰显“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确保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机关党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差距不足,深刻检视剖析、认真督查整改,以更高要求补齐工作短板;要进一步强化统筹结合,坚持做到主题教育与育人工作、推进学校重点工作及当前工作三个紧密结合。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清单逐项落实,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关工作;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将主题教育和推进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勇于担当起“赢得服务区域发展的口碑、获得人才培养质量的金杯、取得硕士学位点授予权的里程碑”三大攻坚战的重大责任,扎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谋划部署、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四个引路人”,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正气、学榜样、找差距、真干事、促发展;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特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专业认证、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科研、服务区域发展等内容有机衔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要求,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要讲政治,站得更高,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要业务精,学得更深,做到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划出重点,学懂弄通;要作风好,干得更实;要紧扣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密切联系实际,实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切实发挥模范作用,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建工人的担当。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要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安排,统筹协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院所属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开展主题教育,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生动局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要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开展调研课题、带头讲党课、检视反思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全院党员教师要发扬干事创业担当精神,使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成为增强素质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成为强化“申硕”使命担当、服务衢州地方发展大局的过程。

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

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要求,要把主题教育摆上突出位置,高度重视、用心安排,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学院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精心制定主题教育方案。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分层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在校内外同时开展调研;要深入透彻检视问题,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要立见力行整改落实,深化专项整治,针对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人,明确改进措施与进度,针对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师生操心事、烦心事公开公示,立行立改。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要求,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突出抓好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边学边改,立查立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抓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支部建设;要按照“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周密部署,认真实施,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有力、走深走实。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要求,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增强“教育报国”情怀,把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为我们的初心和目标;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内部巡察工作有机结合,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要突出对标对表和动真碰硬,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程,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扎实成效。 

公共教学与教辅党总支

公共教学与教辅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做到融会贯通;要紧紧围绕美丽新衢州活力大花园建设,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申硕、育人体制机制、师德师风建设等开展调研;要深入了解师生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办好事、办实事,提高师生的幸福指数;要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抓实干,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在本职岗位创造优异成绩,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委

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委要求,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突出抓好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落实责任,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做好宣传,浓厚氛围,在强化领导上有力有序;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姿态,把抓好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努力交出一份上级党委满意、党员干部认可、基层群众点赞的高分答卷。(供稿/各二级党组织 统稿/余蕊 徐莹咪)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