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数字化转型校企对接座谈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量:866

为深化“组团联企”,推进校企合作,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917日下午,市经信局组织浙江隆基乐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赴我校开展交流对接。副校长徐须实、市经信局副局长蒋建平及相关处室负责人、16家企业代表、科研处负责人、电气信息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徐须实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正在进行的三大攻坚战——申硕、服务衢州地方发展、人才培养。他说,要打好这三大攻坚战,离不开地方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学校坚持“以服务赢支持,以贡献促发展”,创建“三连三通”服务模式,切实发挥应用型本科院校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油站”的作用。

电气信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四支科研团队在产品智能化升级,企业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线自动化改造,远程在线运维,设备、产品和生产线的检测控制等5个方面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的技术服务和典型案例。

企业家们在听完介绍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后悔没早来,更庆幸这次没白来。“我们公司目前正在经历转型变革,学校提供的人才和技术正是当前我们急需的,衢州当地有这么成熟的资源真是太好了”,牧高笛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静激动地说。

蒋建平对参与座谈会的企业和学院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对衢州学院支持地方产业发展的态度,学校老师、学生共同融入企业的理念进行了高度赞扬。他指出,企业要实现数字化转型,一方面要实现生产、管理的智能化转型,另一方面要实现产品的智能化转型,政府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企业和高校搭建好资源和信息共享的平台。

企业家们还参观了电气信息学院产学研成果以及相关实验室,并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等就技术研发、人才引进、人员培训等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座谈会由校政企共同合作开展,是对《中共衢州市委衢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衢州学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若干意见》和汤飞帆市长重要指示的深入贯彻和落实,是实现为地方企业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校企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电气信息学院 柴国飞)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