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量:953

920日下午,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杨玲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徐建芬领学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从底气、勇气、大气、生气等方面谈了如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等心得体会。外国语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杨玲指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全面铺开,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抓好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教育工作,确保本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真正取得“学习有收获”实效。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步的工作就是要搞好理论学习,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个伟大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的头脑、指导具体工作实践;要强化主题教育中理论武装工作,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要牢牢把握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突出学习重点,确保规定的学习内容一个都不少、一个都不漏。“两书一章”是这次主题教育学习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每个人都必须不折不扣确保完成;同时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包括对衢州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另外,还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典型等内容。三是要对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好学习活动,明确学习总要求、学习形式和学习时间规定,确保规定动作按时到位。杨玲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精读、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熟读、普通党员通读”要求,抓好必读书目的学习,要严格落实省委“自学五条”要求,必须在原原本本读原著上下功夫、下真功夫;要真学真信、强学强记、常学常新,学出真感情、学出新境界、学出高水平。巡回指导组要对党员干部落实省委“自学五条”要求情况、普通党员自学情况等适时进行检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及时进行检查指导。(文/余蕊 摄/祝丽君)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