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谢志远校长为学生干部上专题党课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量:1313

9月1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团务中心承办的第三十期“立心”讲吧于学生活动中心团辅室开讲。校长谢志远做客讲吧,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为40余名学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谢志远从六个“新”切入,生动阐述了个人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相结合的重要意义。一是新时代,他从近代到当代的历史发展脉络,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代特征,生动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历程和初心;二是新目标,他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出发,生动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的历史际遇;三是新使命,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担当起应有的历史使命;四是新视野,他从新技术革命的发展变革和“一带一路”建设的角度,勉励学生干部要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来拥抱变化、思考人生;五是新要求,他期望学生干部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自觉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个人想法与团队想法相结合,刻苦学、结合实践学、结合问题学,提升自身能力,扛起应有的责任;六是新体会,他结合多年工作经历勉励学生干部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工作、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中工作,不断总结、不断提升。

谢校长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在学校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并引用考研、学科竞赛和校园文化活动中三个印象特别深刻的事例概括了学生干部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他还结合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做一名有责任担当、甘于服务同学的学生干部。

交流互动环节,谢校长细心倾听了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组织工作、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心声和困惑,针对学生干部提出的工作懈怠、作用发挥、团队建设等方面的问题都一一耐心答疑解惑。同时,谢校长还认真倾听学生干部为学校发展建设所提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都一一答复解决。

此次专题党课,谢校长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从校园学习生活的生动事例切入,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以渊博的学识、亲切的话语、真挚的感情、切身的感受娓娓道来,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增强使命担当,既指明了方向又提供了方法,也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大学生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校团委 文/商浩楠 郭茹依 摄/魏峤娇)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