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国栋教授来校作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专题报告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量:3085

10月15日,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教授应邀来我校,就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工作作专题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相关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史国栋围绕深化理解、全面把握教学成果内涵,借鉴经验、开展教学成果选题,注重积累、做好成果奖的培育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度剖析了申报成果以及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各种关键要素,针对成果培育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关注点,强调教学成果选题须聚焦难点热点,找准高等教育实践研究方向,突出特色,注重选择的差异化。史国栋结合申报案例,认为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要充分体现在“选题的精度”“思维的深度”“实践的长度”“结果的信度”和“成果的效度”等五个方面。他指出,教学成果培育是一个长期积累过程,优秀教学成果共同点是具有“问题的指向性、方法的适切性、效果的显著性”,阐释了教学成果奖的现实意义,指明成果培育的具体步骤,强调“选题有指向,培育有路径,申报有技巧”,尤其关键的是意识和路径问题。 

史国栋的专题报告由表及里,由内而外地对教育成果奖进行深度归纳和总结,为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工作作了很好的实战性指导。(文/丁静 图/褚甘雨 应淼雯)

专家简介:

史国栋,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南京林业大学正校级调研员。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教育部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成员,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