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的通知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量:4792

为了激发我省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课程积极性,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推动浙江省内各高校的大学物理教学体系、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目标,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浙江省物理学会与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经研究共同决定,举办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本竞赛作为“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的理论知识竞赛项目,两者之间体现了物理学“理论与实验”及“科学与技术”的紧密关系。现将本年度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衢州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名额

参赛对象:衢州学院在校学生。

三、竞赛形式与内容

竞赛形式:采用理论题目闭卷考试形式。试题满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大纲参照国家教指委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重点为力学(含狭义相对论力学基础)与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考试大纲见(附件 1)。

四、竞赛安排

1.报名费用与方式

报名费用:30元/人

报名方式:

a.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各班自行汇总报名信息(excel文件,命名方式为“学院-专业-班级”。必须确保姓名无误,否则会影响奖状信息!),收齐报名费用,于11月23日和24日下午两点至五点半到6号实验楼211室报名。

b.错过班级报名的个别同学,可于11月28日上午到6号实验楼211室报名。

2.竞赛时间与地点

竞赛考试时间定于2019年12月28日(周六)上午8:30至11:30举行。考点暂定衢州学院阶梯教室,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发省级获奖证书,获奖者有资格参加后续举办的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省级A类学科竞赛)。

六、其它竞赛事项可咨询张老师(6号实验楼211室,联系电话:15215720203,短号650203)。


附件1-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考试大纲.pdf

附件2-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报名表.xlsx


教务处

教师教育学院

2019年10月23日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