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黄立新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量:3341

为了进一步引导我校教师广泛开展信息化教学、提升教学信息化能力、推进“互联网+教学”改革,10月30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黄立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智慧课堂的创新与实践》专题讲座。

以传统课堂教学过程中的弊端为背景,黄教授展示了信息技术在增强课堂活力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智慧课堂”概念,黄教授围绕VR智慧教学案例,结合自身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以手机、PAD等移动终端的摄影、摄像功能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为例,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人人都能开展的“智慧课堂,演示了如何巧妙使用简单的网络设备和教学APP实现智慧教学。黄教授指出,在当前教育信息化2.0时代,智慧教育就是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使教学内容得到灵巧呈现,合理运用各种APP来实现互动教学,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

丰富的移动APP和教学资源,灵活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让在场的老师受益匪浅。屏幕镜像、投屏、同屏以及多屏互动技术在信息化教学中的应用让在场的所有老师跃跃欲试。讲座结束后,我校教师就如何利用APP制作微视频、怎么实现手机端和电脑端的无缝连接等问题与黄立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专家简介:

黄立新博士、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副院长,ADE(苹果杰出教育工作者)。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信息技术教学应用》负责人,现代教育技术课程群国家教学团队负责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