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衢州日报》头版头条:上得了讲台 下得了车间 衢州学院百名教师入企解难题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量:648

《衢州日报》:http://qzrb.qz828.com/qzrb/html/2019-11/05/content_2404115.htm

本报讯 (通讯员 余蕊) 近日,衢州学院化材学院党委书记吕延文教授出现在巨化集团氟聚事业部,他带队的团队正与该公司合作开发一项新生产工艺,新装置建成后,在空间不增大的情况下,年产能可从400吨提升到1000吨。

既是大学教师,又是企业研发人员,像吕延文一样,衢州学院许多教师现在都有这样的双重身份。该院的各二级学院纷纷组织教师走出“象牙塔”,深入企业调研,破解企业难题,拓展校企合作空间。

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海伦的微信朋友圈里,记录了该院6个教师团队20余名教师赴企业调研的足迹,仅10月上旬,他们就走访了近20家企业。“地区经济的发展和强大,越来越依赖于科技创新,高校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科技创新主体,应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王海伦说。

除了进企业调研,教师们还接收企业送上门的难题。9月份以来,市经信局组织了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业、信息自动化等行业的企业家们走进衢州学院开展校企对接。“我们公司正在转型升级,学校提供的人才和技术正是当前我们急需的,衢州本地有这么成熟的资源,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牧高笛公司总经理徐静说。

据统计,自9月份以来,衢州学院一百余名教师走访服务企业80余家,达成合作项目30余项,项目合作意向总额达千万元。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