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量:1037

11月12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志雄,联络员王璋,成员包宁江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杨玲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政领学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相关重点内容。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18个是否”进行对照检视,坚持实事求是,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自身遵守党章党规的情况作了全面而客观的总结,既实事求是地回答了有没有问题,又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杨玲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能够紧扣《党章》《准则》《条例》的“18个是否”,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方面找原因,为破解问题寻找优化路径和实践举措,达到了深刻检视剖析、砥砺初心使命的目的,为后续学校进一步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代表学校党委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字上发力。处理好理论学习与查找问题的关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学懂弄通上下狠功夫,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坚决尊崇党章,认真贯彻各项党内法规,确保铁规发力,禁令发威。二要在“严”字上立标。要把“严”字作为干事履职的主基调,体现日常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切实为干部教职工作出表率。要在执行纪律上求严,凡事都坚持按制度办、按程序办、按规矩办;要在工作作风上求严,对定下来的事要抓落实、抓推进、抓实效;要在廉洁自律上求严,带头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在“改”字上见效。坚决克服“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的现象,各班子成员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完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路线图,对于可能出现反复的问题,要多来几个“回头看”。

陈志雄对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情况给予了肯定,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完善个人问题清单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宣传部 祝丽君)


审核:编辑:

关闭